暴力猫

【省男】吾日三省 24(电视剧后续)

写在前面的话

老福特又把大部分的文给我吐出来了

我又回来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二十四章 正式身份



苏三省被这突如其来的吻吓的愣了神,但他也不是十来岁的毛头小子,很快他就明白了小男的用意,一边调整位置把小男抵在墙上躲开李默群可能会看到她的视线,用右手放在她脑后免得磕到头,一边偷摸的享受着来之不易的亲密接触。

 

不过片刻之间,持枪的李默群就走到了可以看到苏三省的范围。苏三省闭着眼扮着动情又要忍住动情,看不见的时候听觉、触觉和嗅觉就格外地灵敏。

 

耳边是李默群的脚步声,呼吸之间是心上人身上栀子花香,胸前是小男带汗的体温。

 

李默群看到了侧垂着头的苏三省,和露出一侧衣角的姑娘,自然是傻子也知道在干什么。但李默群岂又是寻常人,常年在76号工作让他不得不对一切事物充满怀疑。

 

咣当——李默群“不小心”撞倒了前厅花架上的花瓶。

 

小男扮演一只受惊的小兔钻进苏三省的怀里,把头埋在他胸前,紧紧的攥着他的衬衣。苏三省则扮演一个好事儿被打断的登徒子,不悦地抬起头,当然这个不悦大概率都是真的。

 

“呀,藤井君啊,冒犯了冒犯了!”李默群把枪下了保险又别进后腰,一切都演的全套。

 

“李主任?”

苏三省把手掌覆在小男的后脑勺,在外人看来就像是安慰一个害羞的小姑娘。

“李主任来的可真是时候。”

 

李默群略略颔首表示歉意,眼神却在小男仅仅露出的衣角和脚踝上逡巡。

“藤井君,实在抱歉,我本以为是图谋不轨的人,没想到是您。”

他又不着痕迹的换了换位置,想要看看这女人究竟是谁。

 

苏三省怎么会不明白他的想法,他也顺势挪了挪,把小男抱的又紧了些。怀里的小男又羞又恼,明明已经入秋了,怎么还是这么热,热得透不过气,攥着苏三省的手都出了一层薄汗。

 

李默群和他来来回回几个回合,竟是一点他怀里姑娘的相貌都没看到,在这么继续下去只会让他对自己产生更强的警惕心和戒备心,李默群只好作罢。

“李某绝非故意,打扰藤井君的雅兴了,房东太太那里我放了一盒给您的茶叶,还望笑纳。”

 

李默群转身,故意走得很慢。小男听见李默群的话,感觉想把头抬起来透透气,结果谁曾想李默群走到门口又杀了个回马枪,苏三省赶忙把她的头按进怀里。

“对了!下月初李某生辰,还望藤井君赏个脸。”

不等苏三省回答,李默群就离开了。

 

“他走了吧?”小男悄悄地抬起头,一张小脸也不知道是热的还是羞的,红的通透。

 

苏三省低头对上了她忽闪忽闪眼睛,一时之间忘了说话。

 

小男顺手掐了下苏三省的腰。

“干什么呢?”

 

苏三省后知后觉一跳八丈远,涨红了一张脸。

“小男,小男,我,我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
 

扑哧一声,是房东太太笑出了声。

“藤井先生哟,我们上海女孩子都腼腆,你主动一点也没事的。”

 

做戏就要做全套,这是李小男一向的人生宗旨。她又拽了拽苏三省的袖子,低着头。

“藤井君,这么多人都看到了,你,你会对我负责吗?”

 

苏三省万万没想到小男会这样说,一时间嘴瓢,紧张的直挠头。

“负,负责,当然负责,怎么负责啊?”

 

小男又跺了跺脚,抬起头娇娇地说:

“就是……哎呀,那个!”

 

房东太太都替苏三省着急。

“藤井先生可能中文不好!哎呀!就是要给苏护士一个正式身份!”

 

苏三省一拍脑袋表示明白了!

“我明天!明天就去尚公馆给你申请一个有身份的职位!保证很轻松也不辛苦还有月饷!”

 

小男低着头努力忍住想要敲他一个爆栗的冲动。房东太太也搅着手绢恨铁不成钢。

“我说藤井先生,这个身份是女!朋!友!”

说完,房东太太翻着白眼把茶叶放在前厅茶几上出门回避了,再继续下去房东太太怀疑自己都要被这个藤井先生气的脑梗了。

 

一直到回到家,苏三省的脑子里都炸着女朋友三个字,就跟魔怔了一样,小男也不搭理他里里外外的收拾着要洗的衣物。

 

 

同样脑子炸着的还有纽梅波,她完全不明白为什么刚刚抵达重庆就被捕了。

“官爷~怎得不管不问就抓人。”

 

“格老子老实点!莫在那扭来扭去像个猪儿虫!”

行动队的人丝毫没有怜香惜玉的意思。操着一口重庆话,纽梅波有半句都没听懂。

 

透过车窗,纽梅波看到了周佛海,甚至看到了周佛海向她脱帽示意,她瞪大了双眼不敢置信。

 

 

一直到晚饭前,苏三省都不知道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念念叨叨的念什么,又在晚饭之后神神叨叨的跑了出去。小男也不知道他想干啥,莫不是下午被热傻了?

 

一直到小男准备去找对门的平次出去找找苏三省的时候,他自己就回来了。还拿着——一捧玫瑰花。

 

“小男,我,我想了一下午,我觉得房东太太说的很有道理。”

 

“……”房东太太说什么了?

 

“上午,那个,那么多人看到了,我,我,作为一个男人!我应该给你一个正式的身份。”

 

“……”啊,要我去尚公馆工作的身份吗?

 

“小男,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吗?”

 

一时之间,小男有些懵,正常的人不应该都会把上午那件事当成一场戏吗,为什么,为什么苏三省这个傻瓜这么郑重,这么当真。

 

“小男,我知道,我是个粗人,我也不懂浪漫,我从前也做过很多错事,那是我以前没有选择,但是你相信我,只要你愿意给我机会,你让我去做什么我都愿意的。”

 

小男不知怎得,眼眶有些润润的。

 

“小男,我知道,我没有陈深有闲情逸致,没有他懂得浪漫,没有唐山海家境好,我就是个孤儿,也没有任何人愿意帮我,没有朋友,虽然,虽然现在有藤井三郎这个便宜哥哥,但你就更瞧不上日本人了,我,我哪里都不好,但是我,我会拼尽所有对你好,你相信我……”

 

小男拽着他的衣领堵住了他企图继续妄自菲薄的嘴,只蜻蜓点水效果就足够。她拿过花,低低的说了句——

“傻瓜”

评论(17)

热度(6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